Google Adsense

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

<溢先生-推薦> 傢俱 2.0 !! 革命中。。。。



不好意思,又要給我那些上班摸魚打混逛網誌的朋友們(or 網友們) 猜東西了,

不過你看我的標題可能已經料到這些東東是何方神聖!!

(我同事竟然給我猜<木質蒸氣室>以及<蘋果MAC 電腦桌> !!)

~~~~~~請不要每次看到雪白色的商品只會想到 MAC ~~~~~~~~


在網路上要找到腥羶色的東西可以說信手拈來、俯拾即是,

但要找到有趣又實用的東西可就要花一番功夫,尤其是在中文網頁幾乎是找不到,

最近瀏覽英國的網頁發現一些有趣的東西,這裡要介紹婆婆媽媽才會有興趣的傢俱,

但後面補個 2.0是希望可以吸引一些年輕人的 選票 目光!!

説穿了 <傢俱 2.0>是一個很不負責任的名詞,

因為打到Google大神上根本沒有這樣的名詞定義,

但為了讓我的唬爛可以有點說服力,

我覺得後面補上2.0是因為我真的感受到傢俱這樣老梗的生活用品,

其實也正再悄悄的進行一場無聲的革命,當然,這樣的革命還蠻眼熟的,

還記得去年全球熱賣的電影 <變形金剛 Transform> 嗎!?

怕有人不知道啥是變形金剛,貼一張變身圖順便充版面!!




下面要先揭曉謎底這兩張圖的謎底,但他們跟變形金剛毫無關係:

第一個是多功能辦公桌!!




這是四人餐桌,當然他也可以拿來當麻將桌!!




看到這樣的變形傢俱,其實或許可以意會出我所謂<傢俱 2.0>的精神所在,

因為要解釋一個補上"2.0"的產業或技術,通常需要更多既有的專有名詞去論述,

雖然我不知道,從事設計領域的專家,對於<傢具2.0>這樣的主張有何看法,

但我認為未來我們居家的佈置,一定是走向

第一 單一物件多元化

這個聽起來很像C++ 物件導向的多型論述,

但其實我要說的就是ㄧ種家具多種面貌:

Tell me ,這是沙發還是桌椅還是床!?


同樣的玩法屢試不爽!!


這不是小學生的樂高積木作品!!


這個東西可屌了,根據原英文的翻譯,這不但是椅子也是暖爐,倒過來還是小廚房



第二 Boxlization 或是稱為套裝化

例如上面我猜看看的那兩個東東 :




第三: 就是裝潢與傢具合而為一


這其實是從套裝化的收納觀念而來,以後的多元化的傢俱不單只是生活用品

還同時可以兼顧居家布置 ,講的這麼沒說服力不如來看下面影片 :




這一個舒適的空間只是由下面兩個小盒子產生



裝潢與家具合而為一,下面這個餐廳就是一個不錯的例子:



寫了那麼多 <傢俱 2.0> 的是是非非,其實說穿了,任何2.0的產業發展就是靠 "創意" 兩字,

我不得不說,上面介紹的所有傢俱,台灣都買不到甚至看也看不到,

這就是為什麼台灣這個小島總是只能從事代工產業,卻永遠沒有創意與先進技術,

當我們不斷推廣兩岸三通與共同市場的同時,是不是應該也要檢討台灣本身產業未來的走向!!

(奇怪~怎麼這一篇的結尾寫到最後,好像在幫商業周刊或天下雜誌寫專欄一樣,

唉我的文筆真的是沒新的梗了 !! )




為了不讓我的文章形成 "自以為有深度的專欄化"

我非得把變形金剛的惡搞補上來,雖然去年已經很多人都看過了,

充版面還是我一貫的格調與作風 :









變形金剛最高境界 ~~~~~~~牛肉片變形!?
只有這張我真的笑了!!



下面是阿宅專屬的值日生專區,這次的值日辣妹是 :

Megan Fox

她是 Transform 變形金剛 電影女主角



為了讓版面 "充" 到最大,最後還放上 Megan Fox 寫真影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