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2008年3月14日 星期五

給上班族混水摸魚的小遊戲世界: FLASH FABRICA



寫這篇網誌當然的動機就是:老闆又跑到中國出差,

整個實驗室果然跟預期ㄧ樣,陷入一種大家想裝忙卻忙不起來的無力感,

對於沒人監督的研究生,"掛在MSN聊天" 已經無法滿足大家的胃口 ,

在上禮拜我在回訪一個小女生的部落格看到一篇不到三行的小文章,

內容大概說她去ㄧ個網站上做了腦力測試,發現不到20歲的她,

竟然已經退化到三十八歲的腦力,

我一時好奇就點下部落格連結的網址,就意外發現了,

相當適合我們實驗室打發時間的日本網址 :
FLASH FABRICA

那是一個混水摸魚的小遊戲世界 ,如果各位上班族網友正在辦公室閒到發慌,

或是剛好老闆也不在家,FLASH FABRICA 是除了MSN外ㄧ個還不錯的消遣,

我們實驗室光是裡面的腦力記憶測驗第一PART就玩瘋了

(其實我也不知道大家為何可以玩到這麼的 crazy)

我們同事之間都在比看誰ㄧ次可以連續答對最多題,

目前實驗室最強的學妹竟然可以連過六關,六關可要ㄧ次記憶八個!!

記億六個數字還簡單,ㄧ次七個的話就相當不容易




我目前是頂多連過五關,

不過還好至少也有二十二歲的腦力~本人已經年30啦,



當然推薦
FLASH FABRICA 這個站

不是只有這個腦力記憶測驗這個玩意可以拿出來屁,

其實這個日本 FLASH 網站可以拿出來打發時間的玩意還真不少,

而且它的遊戲還在不段持續更新中,而且絕對都是 Free 也不需要註冊!!

這些遊戲最吸引上班族的特色就是 : 簡單 、 有趣,

比如說:

裡面有ㄧ款狂按滑鼠來捲廁所衛生紙的遊戲就真的符合現代 KUSO的精神,



這個網站還也供了其他十足創意的 Flash ,像下面這隻看不起眼的馬,

可以說暗藏玄機阿 ,想要了解的話可以自己下去玩玩看:



其他的還有常見的水果拼盤、趣味射箭、丟籃球、倉庫番甚至連BMI測試機。。。等等等!!







目前網頁上共有二十八種小遊戲

網頁上方還有把目前最受歡迎的九個小遊戲排行出來,



如果大家閒閒在辦公室盯著MSN發呆不如來玩玩這些具有日本風味的小遊戲,

雖然說混水摸魚是上班族最基本的原則,但摸魚也應該要摸出一點生活的樂趣與品味,

建議你可以先從腦力記憶這個玩意試試,

也許你還不知道你的大腦在長期公司文化的洗禮下已經退化到你無法想像的程度!!







下面這段是相當經典的辦公室短劇,它其實出自於2007年新加坡電影

我在政府部門的日子

影片最後教你ㄧ句新加坡常用的辦公室術語:

what's cc and what's bcc ??






cc = cover (掩護) ca tsung (ca tsung 台語: 屁股)


bcc = better cover ca tsung


我發現很多ㄚ宅網友看我的文章,

其實都會很想直接拉到下面看值班美眉,而忽略文章本身的價值,


但既然醉翁之意不在酒,我只好順應潮流何須逞強? 不是嗎 ?

我幻想症發作的時候,我眼中實驗室學妹的長相如下 :












溢先生 隨筆 2008年 三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