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2008年3月16日 星期日

感性的訴求。理性的論述。民主的價值: 我投給謝長廷不是因為我反對馬英九

投給謝長廷不是因為我反對馬英九。。。。。。。

星期六晚上,我發表我的政治高見的時候,

我表妹對我說,你可以不要ㄧ直談政治嗎?

於是我突然辭窮了。。。。。

三月八號,謝長廷陣營推出下面這則廣告,

這廣告可能會讓四五年級生流淚,讓六年級生感動,但確是七八年級生已忘記的歷史,



然而,三月十四號,馬英九陣營推出另ㄧ則類似的廣告,有人說這是抄襲,

但我寧願解讀為每個人都有感性訴求的權利,裡面很多事情確實是民進黨這八年該反省的:






當我穿上<逆轉勝!>的衣服時我不避諱說我手上這張選票是要投給謝長廷的,

但我也不認為大家就ㄧ定要支持謝長廷,民主的價值就是多元的表達,

我也會想跟我的泛綠朋友說 :

馬英九先生在法務部任內,擔下黨內地方派系的壓力而大力掃黑,也曾讓我深深感動,

不是嗎!!

加拿大魁北克省追求獨立運動的領導人曾說過 :

我支持魁北克獨立不是因為我反對加拿大,

同樣的,我也要感性訴求說,我這票投給謝長廷不是因為我反對馬英九,

所以我說,政治意識與判斷並不是一個零和的遊戲,但這也是台灣民主發展還要學習的課題,

很多人支持了謝先生就把國民黨批的ㄧ文不值,這樣對嗎?

同樣的支持了馬先生就把民進黨攻的體無完膚,這樣好嗎?

我想讓所有支持泛藍的親朋好友甚至可以說跟我朝夕相處的表妹知道,

我支持謝長廷是因為我反對中華人民共和國這個國家以及他所屬的中國共產黨

所以,請各位即將投票的網友,關掉電視、放下手機然後靜靜的閉上雙眼,

請你們冷靜思考我們現在的台灣,在看看對岸的中國,


三月十六日總統大選前的台灣






三月十四日西藏拉薩的街頭。。。。





告訴我,你看到什麼? 你發現到什麼? 套ㄧ句很多政治人物常說的 : 我們都是中國人!!

好,我們都是中國人,那看到這些畫面,會不會覺得很難過還是很諷刺?

ㄧ樣都是你們口中所謂的"中國人",但ㄧ邊正在快樂的為自己支持的總統候選人造勢遊行,

另外ㄧ邊的中國藏人,在這些鎗火瀰漫的影像中,我們甚至連他們的臉孔都看不清楚,

告訴我,都是中國人為何差這麼多 ? 馬英九你可以給我答案嗎 ? 國民黨你可以給我們答案嗎?

很想問問現在的七八年級生,你們知道下面這些照片人物是誰嗎?

柴玲


吾爾開希


王丹



大家也許都忘了民國七十八年,還是國小六年級的我們,每天盯著電視看著六四天安門的新聞,

當我們聽到 柴玲 吾爾開希 順利逃出的時候,我跟老姊興奮的在客廳拍手歡呼,

然後就一直等待王丹的消息,擔心他為何都沒有逃出中國,直到他確定被中共逮捕。。。。


當年,老媽看到站在坦克面前不願意離開的民運人士,會難過的紅了雙眼說: 他們好可憐喔!!



那年,我們的畢業典禮不斷唱著<歷史的傷口>

那是由當初最知名的歌手姜育恆、張雨生、王傑、譚詠麟、蘇芮等人共同聲援合唱,

重溫<歷史傷口>的MV:





我還記得我買的第一張的錄音帶是張雨生入伍前的專輯<想念我>,只因為裡面有一首王丹寫的歌:

沒有煙抽的日子
由芬蘭演唱的<沒有煙抽的日子> :


我對於民主的意識就是由這些歷史片段慢慢累積出來,

所以當我看到蔡依林、周杰倫、SHE、小S等知名藝人

紛紛搶登中國舞台表演甚至不惜承認自己是中國人的同時,

回想當年這些歌手聲援天安門民運人士,是不是感覺很無奈、很諷刺,

他們現在甚至連譴責鎮壓西藏暴行的勇氣都沒有。。。。。。








所謂民主的可貴到底有多貴,上面這些畫面告訴我們ㄧ切,

也許台灣很多第一次擁有投票權的七年級生都不知道自己手上這張選票,

是多少港人現在日以繼夜追求的理想,是多少藏人晚上睡覺夢到都會微笑的夢想,

好吧!! 下禮拜要投票了,

我表妹星期六晚上跟我說 : 你幹麻ㄧ直要說政治,

那我要跟我的表妹說,我在台灣街頭跟你說政治看似稀鬆平常,

但你要知道在對岸的中國要評論政局,是要冒著生命危險,把青春當賭注,

而四五十年前的台灣也沒有人相信未來有ㄧ天我們不但可以大聲談論政治

甚至可以開現場Live節目痛罵總統,但大家晚上還是可以安心的睡覺,不會有警備總部來抓人?

就在台灣這麼美好的一切,2005年我們看到下面這個畫面,

時間在中國於2005年三月十四日制定反分裂法後不到一個禮拜,


上圖的左邊是我們中華民國的國民黨落選的總統候選人-連戰先生,右邊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

胡一九八九年擔任中共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時,下令出兵鎮壓西藏,造成上三百八十七個藏人流血衝突死亡,

國民黨能不能告訴我,這算甚麼 ? 這就是你們要的三通嗎 ?

對中華民國傷害極深的反分裂法剛通過,你們這樣一腳踏進大陸握著胡錦濤的手,

這是對台灣民主,中華民國的主權是多大的羞辱,

當時連戰在中國高喊我們一起共同打擊台獨份子,說真的,我當時竟然笑了,

搞了半天我選了兩次總統,台灣竟然還沒獨立,現在還要打擊我們主權獨立的事實,

連先生,天線寶寶都比你有智慧阿 !!

於是,陸續接著一團又一團的國民黨政治人物紛紛到中國訪問,一個又一個兩岸公報簽了又簽,

我只是想跟他們這群國民黨人士說 :

你們甚至連中華民國的國旗都不敢在北京拿出來揮,你們到底是在幹甚麼?

你知道你們簽的所謂兩岸和平協議,中國早就跟西藏簽定過,現在看到這樣的血腥鎮壓

你覺得會有用嗎這樣的協議有用嗎?

有人說,中國如果繼續血腥鎮壓西藏一個禮拜,那也許會成為壓垮馬英九的最後一根稻草,

其實我並不想這樣解讀,但確實昨天晚上藍軍的造勢場合,沒有聽到一句一字的西藏鎮壓事件,

我知道鎮壓西藏對於提出兩岸共同市場的馬蕭是多麼的難堪,

他們當然也不敢公開評論中國日前才通過的勞動合同法,

因為已經開始陸續造成大陸員工集體向台商抗爭,而台商開始計畫南移越南設廠,

回到我一開始所說的,我的這一票投給謝長廷不是我反對馬英九

而是我不希望台灣現在還有的選擇的時候,

走向現在的香港甚至西藏,我不想有一天發現,我的國號中華民國不見了,

取而代之是所謂的 : 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自治區

最上面兩個影片中,馬蕭陣營的廣告片裡面有一句 :


22歲,十幾萬農漁民集結在總統前抗議,這是台灣史上最大規模的農漁民抗爭,

在謝蘇廷陣營的廣告片中則又有一句 :


他七歲時還有人自焚,爭取言論自由,他十二歲前警察還可以毆打遊行民眾

對照這兩句話,馬蕭陣營的廣告無形中又再一次肯定台灣這八年來民主的發展、言論的自由,

所以總統的夫人可以起訴,總統的女婿可以關進黑牢,

總統的女兒待產第三胎的的時候只能一個人默默到醫院,

就如同蔣友柏曾說過 : 也許台灣五十年後應該給陳水扁立個民主紀念碑

有人說馬英九過去反對總統直接民選,也曾經以是否開放直選跟謝長廷辯論,

但我仍肯定他在那個環境下接受台灣民主的轉變,我肯定他終於承認自己化成灰都是台灣人,

我肯定他絕不開放大陸勞工來台灣,我肯定他願意向228受難家屬表示歉意,

但我希望,他可以為他在兩年前接受國際媒體專訪時,所提出的終極統一論裡面有一句 :

台灣未來的前途由兩岸人民共同決定

公開表示道歉 !! 但事實上,已經六十多年了,國民黨有太多政治菁英還一直走不出統一的迷思,

於是蕭萬長用心經營的<兩岸共同市場> 從最受歡迎的當紅炸子雞變成<一中市場>的票房毒藥,

蕭萬長永遠想不透,為何我的<兩岸共同市場>會被所謂的抹紅抹黑,

其實,大家有沒有想過,如果<兩岸共同市場>的對象是美國、日本、甚至是歐盟的任何一個國家,

我們有需要反對的理由嗎? 我常說在全球化的趨勢下,<兩岸共同市場>絕對是正確的方向,

但問題出在我們的對象中國,你要如何說服中國高層那待業的兩億人口在共同市場中,

不准來台灣工作,但我們可以過去,中國是白癡嗎?

血腥鎮壓西藏的中共你們竟然會期望他們對台灣是如此的慈善和藹,

那你們馬蕭還真的是泛藍支持者口中的老實人,

所以我確實覺得謝長廷有時候比較奸巧,但面對中國我們需要這樣的人,

而不是兩個忠厚老實的笨蛋,但也不是中國國民黨要負的責任責,

我還是要再強調一次,蕭萬長的<共同市場>概念絕對是正確的,

只可惜我們的對象是每年增加百顆以上飛彈對準台灣的中華人民共和國

這樣一個沒有民主法治的國家,這樣一個上面人說了就算的國家,

你要我們這一輩子年輕人用接下來的黃金20年去承擔如此巨大的風險,

那我無法在你們的政策上簽字,所以,投給謝長廷不是我反對馬英九,

而是對岸的中國實在很難信服我,我需要一個懂的風險管理的總統,

來保住我們的家園------------------------美麗的台灣 !!




1 則留言:

虬髯客 提到...

我頂你肺!
一派胡言,全是片面觀點!
有種的話,把民進黨、美國、英國的醜陋拿出來晾晾!
還有您的老底?!
Ple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