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2008年3月10日 星期一





權寶英的鋼琴演奏雖然稱不上是輕音樂,但也真的夠 Magic,我喜歡 !!

其實原本計畫是每天都來介紹一張我收藏的輕音樂專輯,

並吸引喜歡鋼琴輕音樂的演奏同好,大家來互相交流推薦,

這篇原本要放上的是 <安德加儂 Andre Gagnon 音樂紀事> ,

但由於今晚中華隊不幸遭可恨的加拿大逆轉輸球,

所以,所以,所以 。。。。我需要一首既悲壯又有力的歌曲來提振士氣,

中華隊的英雄好漢先來聽聽專輯第一首 The Promise (一言為定),

沒錯!! 大家一言為定打進北京奧運,我們才輸一場,有需要灰心喪志嗎 ?

NO NO NO 。。。 韓國泡菜跟澳洲無尾熊肯定是挫勒等,痛宰他們吧!!

但還是要說一下,我介紹的這位算是符合阿宅口味的權寶英

韓國新生代的鋼琴音樂演奏家,當然說,

她在台灣甚至全地球是毫無知名度的,你如果平常都只是在聽國語芭樂歌,

你當然永遠只會認識飛輪海或羅志祥這群阿宅天敵的型男歌手,

在部落格介紹鋼琴音樂這塊領域,就是要大家多認識並捧場像權寶英這號人物,

至於我會特別介紹她這張 PIANO MAGIC ,其實這只是她個人第一張專輯,

目前不清楚台灣有沒有代理商要引進她這張專輯,但無論如何,

我一定要大力推薦一下,就算是真的冷門我還是要推,

(其實鋼琴演奏專輯每張在台灣都馬冷門)

魔幻鋼琴
PIANO MAGIC 專輯當中雖然沒有一首是權寶英的創作,

但也可以說都是權寶英的原創,當中很多古典音樂與多首流行歌曲混搭編曲

成另外一首完整的樂曲,雖然說是混搭但絕對不是一團混亂,

最上面那首播放的其實是楊千樺的廣東歌<少女祈禱>,

但仔細聽一下,開頭不就是我最近練琴練上癮的巴赫前奏曲,

就像是魔術一樣,一首鋼琴音樂裡面的可以古典可也以現代,

也可以把王菲的<我願意>變成范曉萱的<眼淚>
(第六首 Tear)

雖然這種類似組曲的複合式演奏,我並不是第一次看到,

但專門一張專輯來收錄所有重新混搭編曲的變調演奏,

權貴英這張<魔幻鋼琴>稱得上算是鋼琴樂壇第一個創舉,

當你聆聽權貴英的
PIANO MAGIC,就像是在深夜泡一杯香醇的複合式咖啡,

細細的品嘗它多層次的口味。。。。。。。。





權寶英的基本資料:

韓國女鋼琴家
姓名:權寶英 (Kwon Bo Young)
出生日期:6月16日
出生地點:韓國
星座:雙子座
身高:163cm
體重:42kg
家庭成員:父母及妹妹

看到這種很官方的老耿介紹方式,

就知道權寶英的知名度就像是我<屁啦~PiLa部落格>還需要多宣傳 !!


出品:東亞唱片

專輯介紹:

韓國年輕女鋼琴家 - 權寶英首張鋼琴專輯:

現 年廿六歲的韓國女鋼琴家權寶英 ( Kwon Bo-Young ),

首張鋼琴專輯《 Piano Magic 》古典與流行音樂的完美結合,韓國女鋼琴家權寶英首張鋼琴專輯,

全碟15首歌曲於日本索尼錄音室以史坦威鋼琴演奏及以DSD格式錄製之專輯 ,帶給樂迷全新的感受!


專輯曲目:

01. The Promise (P.Tchaikovsky: Piano Concerto in Bb minor Op23 No.1 (1st Mvt) X 一言為定

02. Moonlight Waves (L.V. Beethoven: Moonlight Sonato Op27 No.2 (1st Mvt) X 暗湧

03. Waiting (Rachmaninoff: Second Piano Concerto (2nd Mvt) X 等

04. Blue Lake (P.I. Tchaikovsky: Swan Lake X 痴情意外

05. All About You (W.A. Mozart: Piano Sonata No. 15 K.545 (1st Mvt) X 都是你

06. Tears (眼淚 X 我願意)

07. Prayer (J.S. Bach: Prelude (Wohltemperierte Klavier I No.1) X 少女的祈禱

08. Chasing Love (Rachmaninoff: Rhapsody on a Theme by Paganini X 追

09. La Lune (C.A. Debussy: Clair de lune from Suite Burgamasque X 月亮代表我的心

10. Greatest Love (F.F. Chopin: Etude Op 10 No.3 X Greatest Love Of All)

11. Attraction (F Liszt: Hungarian Rhapsody No.2 X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12. My Wish (Erik Satie: Gymnopedies X 願

13. Saviour (Have Yourself a Merry Little Christmas X When a Child is Born X O Holt Night)

14. Falling In Love (F.F. Chopin: Nocturne Op9 No.2 X Can't Help Falling In Love With You)

15. Faith (F.F. Chopin: Nocturne Op15 No.1 X I Believe)

權寶英演奏陳百祥的 <等> 影片欣賞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