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2008年3月18日 星期二

很清、很輕的輕音樂- <回憶>在悠揚的旋律中 Tony O'Connor 托尼·奧康諾


有位網友昨天特別留言給我,提醒我不要忘了我曾經說過,每天分享一張輕音樂專輯,

真的不好意思,我已經三天沒介紹輕音樂了,但也由於我最近的政治立場表態後,

有支持泛藍的網友指控我非法分享輕音樂下載,讓我曾經考慮把這樣一系列的介紹給結束,

我從大改下載人數與給我的悄悄話留言評估有在關注輕音樂文章的,大概不超過三十個,

為了維護我部落格的權益,我是真的傾向不再分享介紹,這是一種政治現實下的無奈,

但昨天一看到這個留言讓我覺得,有人就是在期待可以聽到更多台灣很罕見的輕音樂,

我表妹跟我說,只要有一個人希望可以再看到,你是不是就要堅持下去,我思考了一下,

馬上就 post 這篇文章 ,繼續我的很清、很輕的輕音樂之旅 。。。。。

這次要介紹托尼·奧康諾(Tony O'Connor)之前我曾經有去關注他今年2008年最新的作品,

studio horizon官方網站上沒有任何的訊息,不過他其實也都是在下半年才會推出新專輯,

我手上這張 Tony O'Connor 是 2005年我去台北世貿舉辦的各國非流行音樂展覽會場上買的,

這個展覽很短暫,只有兩天就結束,當初會買這張音樂其實是因為 Tony O'Connor 的展示攤位上,

有一個金髮的外國辣妹穿著細肩帶在那邊挑選 Tony O'Connor 的歷屆專輯,好吧!!

我承認阿宅就是受不了細肩帶的女生,所以我的眼光帶著我的步伐就跟到辣妹旁邊,

由於這個展覽的參觀人數不多,所以我必須顯得低調再低調,

所以我也順手開始假裝研究Tony O'Connor 專輯,

並很隨性的買下他當年最新推出的 <回憶 Memento> ,專輯上面寫著 : 回憶在悠揚的旋律中

金髮外國辣妹並沒有留給我多少值得留戀的回憶,


不過這張專輯讓我見識到一種不一樣的輕音樂演奏,最大不同於我之前所推薦的,

Tony O'Connor 的音樂其實是由他在澳洲個人的獨立錄音室製作出來,

音樂中不在單純都是鋼琴的演奏為主,他還融合長笛、豎琴、吉他等等樂器,

很有趣的是 Tony O'Connor 剛出道的時候是幫澳洲一些藝人製作流行音樂專輯,

但沒幾年他就厭倦這樣的感覺,於是他開始到處尋尋訪心理醫師、心靈大師甚至是教堂的牧師,

請他們一起來研究如何製作出一個可以讓人感到無比舒壓的音樂,

這樣的音樂他希望可以直透人心,甚至改變你的性情,

讓一個總是脾氣暴躁的老公可以變的更懂得收斂,

讓一個總是聒噪不停的老婆可以變得更溫柔體貼,

於是 Tony O'Connor 的輕音樂就走向結合大自然的舒壓音樂,

他跟老婆兩人成立了一個專屬的唱片公司 studio horizon

每年固定會推出一張專輯,至今已經超過三十張,

Tony O'Connor的專輯銷售通路都刻意選在藝術中心、畫廊、咖啡廳、書局,

他絕對不會舖貨給一般唱片行,然而銷售的成績卻每年都非常的搶眼,

樂迷封他為: 冥想心靈音樂家

聽他的音樂你可以閉上眼睛,想像一個你想要的境界,那是一種清晰脫俗的芬芳圍繞在你的身旁



托尼與澳大利亞自然攝影師Steve Parish合作,

結合音樂和攝影圖像(詳細的光盤小冊子,咖啡桌書等),

混合對特殊自然題材的集合創新:

《Uluru》 、《Kakadu》、《Rainforest Magic 神奇雨林》、《Wilderness 荒野》和《Windjana: Spirit of the Kimberley》。

這些專輯的銷售狀況,對於一位澳大利亞獨立音樂創作家來說,銷售數量可以說是史無前例,

每個專輯在幾個月發行內都達到雙白金銷量。托尼 的唱片在全國各地有超過3000個販商在銷售。
心靈大師繼續每年發佈一個新專輯,並為電視文獻配樂。

1998年他的國際音樂推廣旅程表明他是一名熱情的表演藝術家,

那次在悉尼歌劇院的演出被ABC錄影了。作為獨立音樂製作,也是澳大利亞

最受歡迎的器樂作曲家,托尼仍在繼續他的減壓音樂和福利事業。


<回憶 Memento> 音樂直接點擊下載試聽

註:音樂最近有不同政治立場的人士指控我放非法音樂下載,

所以從現在開始我所有的音樂分享只會放部分幾首歌

不再做整張專輯的完整分享,請大家見諒

也希望各位喜歡音樂的網友,

下載試聽過後如果覺得滿意,可以到各大通路購買正版的專輯。


<回憶 Memento> 曲目

1. Memoir

2. In Your Hands

3. Remembering You

4. September Moon

5. Betty's Song

6. Once in a Dream

7. Gentle Wind



後記 :


這張專輯推出時,
Tony O'Connor 的母親不久前才過世 ,

最上面播放的是 Betty's Song,就是
Tony O'Connor 是特別獻給他的母親,

也是我最推薦的一首歌,另外,
Remembering You 是改編他之前的成名作 Tales of the Wind ,

也是我很喜歡的一首
輕音樂。




Tony O'Connor 在個人演奏會上對過逝母親感性的告白,

並演奏
Betty's Song 這首歌獻給他的母親~這是我看過最深情的鋼琴演奏!!

Tony O'Connor "Betty's So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