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2008年3月9日 星期日

<電影亂彈> 終究要提一下<戀空> ~ ~ 完整電影版下載試看



一個擺明就是要測試淚腺的電影,當然一定要夠狗血,劇情的合理性已經不是你可以思考範圍!!

(以下有雷~ 如果想看的可以拉到最下面用電驢下載電影試看)

其實我一直很避免去觀看類似這種要欺騙女生眼淚的典型悲情文藝片,

因為這種屢試不爽的催淚劇情實在很難變出新把戲,

你評論他的時候頂多也是給他一個 " 舊瓶新裝 " 的結語,

同樣的, <戀空> 也是逃不出這套公式腳本,

只是比較出乎我意料的事,他的狗血灑的比我想像還兇!!

像我這種看悲情電影都不苟言笑的死阿宅,看完<戀空>之後也不得不承認我也是性情中人,

當片尾曲<旅立ちの唄 >起的時候,一個壓的透不過氣的難過縈繞在心中,

一旁的堂妹早就哭紅雙眼,她最後說了其實跟<戀空>劇情沒多大相關的結語 :

當你喜歡一個人的時候,其實你喜歡的不是他的形體而是他的背後的靈魂

當然到底<戀空>是不是值得花錢去電影院看? 這見仁見智,

但這是一部好看的電影嗎 ? 恩~ 我只能說戀空算是一部看完之後可以讓你想個三天三夜的電影!!

但我也不得不承認,戀空當中一堆看似感人浪漫的劇情還都蠻無厘頭?

首先,男主角(弘)撿到手機後把對方的通訊錄全刪除,還瀟灑的說,

"我只留我的給你,因為其他人如果真心想來找你,他們會自己打過來!!"

這是不是說我以後撿到女生的手機第一件事就是把對方的通訊錄全 delete,

接著,我就可以期待談一場浪漫的戀愛 !?

好笑的是,女主角(美嘉)不但不會因為對方涉嫌蓄意騷擾或妨礙秘密,

而跟他開始一連串的只認聲音不認人的打情罵俏,並在見面後不到12小時墜入愛河,

不到三天就被男主角帶回家並上床炒飯 ,而且還是美嘉的初夜( 他們都只是高中生喔!! )

中間竟然還有一段大白天,就在學校圖書館發生關係,真他媽的夠浪漫!!

這種在台灣擺明已經犯下與未成年發生性關係的民事責任,但這都不打緊,

更扯的事,女主角事後懷孕,雙方家長竟然還可以默許男主角休學工作讓女主角生下小孩,

這是在諷刺日本家庭教育失敗,還是鼓吹性經驗年齡層應該下降,

前面大概40分鐘的劇情,很明顯是要來惱怒我們總是把不到馬子的阿宅心中那把猛烈的妒火,

但我說為何這部夠狗血,男主角弘的前任女友還糾纏不清的情事,

美嘉都不太敢過問就算了,竟然事後還被人強暴,幕後指使者就是男主角的前女友,

男主角-弘有這樣的前女友,難道都不須深究弘這個人的本性,

反正劇情的前段就是美嘉一無反顧的愛愛愛,男主角宏也一無反顧的耍帥耍MAN耍個性,

當然<不能說的祕密>中騎腳踏車載女生的老梗橋段,也硬是在搬出來用一遍,

只是不得不承認,<戀空>的男主角確實騎的比周董好!!



最後,我還要幹譙這部電影最糟也最可惡的劇情,

就是女主角美嘉對於中間出現的另一個男大學生 - 優 的感情,簡直是背叛到一個不行,

結尾的時候是女主角全家相聚的畫面,但這不就是 優 辛苦的功勞嗎?

你這該死的花癡美嘉,弘走了之後也應該回去再給憂一個交代,不是嗎?

難道阿宅 Type 的男大生在戀愛這條路上就是比白毛小伙子沒人權嗎?

這部電影也是變相的給阿宅又一個殘酷的打擊。。。。。。

但這一切被我說到一無是處的鳥蛋劇情,終究在導演技術性的美化下,

你將完全不會有感覺,因為你的所有大腦反應,在看電影的過程中,

都將集中在你雙眼的淚腺,這部電影也許可以測試你的人性最脆弱的ㄧ面,

當然也可以治療你長期看電腦得到的乾眼症 !!

Anyway ,無論如何,會特別拿<戀空>來評論,確實這部日本暢銷的手機愛情小說改編的電影,

仍然成功抓住六七年級生的商業口味,雖然台灣電影院上映的廳數不多,但也成功製造話題性,

美嘉與弘在河邊的橋段是電影最讓人回味的地方



分析起來,<戀空> 不拖泥帶水的明快劇情節奏,

會讓觀眾有一種想一次看完到底的快感,加上男女主角不時有肉麻當有趣的對白與誇張的肢體動作,

都讓人不時莞爾一笑,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就是,當美嘉在餐廳跟弘說 :

" 我懷了弘的小孩 "

結果弘竟然第一時間就衝出餐廳留下美嘉一個人,

當美嘉非常落寞要離開的時候,弘竟然拿著一個禮物跑回來,

他當場買的那個禮物是打算要送給他們未來的寶寶,當然美嘉又感動到哭了 !!

然而,最讓人不升唏噓的

就是這一個在電影中一直沒有實現的三人家庭(弘、美嘉、小孩),因為流產與弘的過世,

終究只能成為美嘉的最甜美也最苦澀的高中回憶。。。。。。

所以綜觀來看美嘉的這段高中戀情,其實是令人相當難過的,

這些足以讓你的淚腺隨著電影不斷分泌淚液,劇情再多的不合理或違反道德甚至侮辱阿宅,

都不會讓你有任何可以多餘的思考去批判他,

這就是<戀空>這樣少女殺手級電影的最終奧義,我怎麼能不臣服呢!?

當然,這部電影跟前年劉若英主演的 <生日快樂>都一直反映一個有趣但不切實際的問題 :

當你知道你將要走到人生的盡頭的時候,

你選擇讓你的愛人陪你到最後,

還是刻意遠離她,
讓她不要為你難過 ?



其實我知道<戀空>這部電影是因為我在 Channel V 看到新垣結衣的 Heavenly Days MV,

當中有穿插電影的片段,重點是,歌真的很好聽:



另外一個電影主題曲是由 Mr. Children演唱「出發的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