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2008年2月5日 星期二

<溢先生- 推薦>又一個世紀奇葩 Alex Prior ? Who is the little guy ?








人類總是喜歡崇拜天才 ~~~~~~~~~

Alex Prior 是一個即將在克里姆林宮擔任樂團指揮的15歲少年,

他也是克里姆林宮有史以來最年輕的指揮家,

Alex Prior 對音樂所展現出來的能量是相當驚人的,

由於從小就在歌劇的耳濡目染下,Alex Prior就有相當雄厚的音樂基礎,

他的聲樂被譽為帕華洛帝新一代的接班人,

11歲那年,Alex 錄製個人的第一張聲樂專輯 Just A Boy

從那時候開始, Alex 就登上各大國際新聞版面,五大洲的音樂演出邀約不斷,

這樣沉重的壓力對於 Alex 來說卻是一種甜蜜的享受,

有記者問他 : 「你這樣會不會覺得活得很不快樂?」

但他卻說 :

「我那是在享受,我覺得很開心。當然,大多數小孩子都喜歡玩電腦遊戲,

我不知道太多的電腦遊戲,我的意思是我也喜歡,但我沒有太多的時間去玩,

如果時間允許,我也會一下子玩上幾個小時。」

我對於歐美的聲樂其實沒有太多興趣,

但 Alex Prior 最讓我讚嘆的就是他音樂創作的才華

從八歲就開始作曲寫歌,那年他寫了一首

獻給媽咪的E大調幻想曲

讓她母親感動到痛哭流涕,

還有 Alex Prior 更可怕的地方就是,竟然 11歲就寫出第一首交響樂,

創作一首可以拿出來演奏的交響樂是相當困難的,

即使一個大學音樂系的高材身都不見的可以寫出一首交響樂,

這足以證明 Alex Prior 在音樂領域上展現出 " 非人哉 " 的才華

他至今已經創作完成了40首的交響樂,並在各大國際演藝廳盛大演出,

Alex 說:

「我的座佑銘就是,越多練習的機會越好,我喜歡為大型交響樂團創作,

但也喜歡在家裡唱歌,不過我還是更喜歡很大的音樂禮堂。」

當然 Alex Prior 的音樂生命到底可以發光發熱到甚麼樣的程度 ?

這當然相當令人期待,至少樂壇許久沒有出現莫札特等級般的神童,

然而這樣完美的神童在這充滿紙醉金迷的世界中,走紅對他而言是加分還是扣分?

未來的20年 Alex Prior 的音樂會不會被商業化或是被綜藝化?

會不會有一天在各大歐美時尚雜誌看到 Alex Prior 型男的性感寫真登上封面 ?

這或許只有 Alex Prior 心中對於音樂的那把尺才可以告訴我們這個答案,

這似乎也意謂著音樂神童並不見得就是音樂聖人或是樂壇救世主。


Alex Prior 小小年紀就登上國際報章雜誌的專訪




~~~~~~~~~~~~~~~~~~~~~~~~~~~~~~~~~~~~~~~~~~~~~~~~~~~~~~~~~~~~~~~~‵`

摘錄於<中國時報> :

同年齡的人可能正處於思春期,

英國15歲少年亞歷山大.普萊爾(Alexander Prior)除了會彈琴、作曲,

這個週末(2008 2/3)還要在克里姆林宮指揮80人的交響樂團演出。

由於外型不俗,普萊爾比起漫畫「交響情人夢」裡的千秋王子

或是電影「把愛找回來」當中的男童主角奧格斯羅許,都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普萊爾的父母從小就發現兒子有驚人的音樂天賦,

卻苦於在英國已經找不到適合兒子程度的音樂學校。

為了栽培他,雙親賣掉倫敦的房子,母親伊蕾娜陪著他搬到俄羅斯聖彼得堡,

進入知名的聖彼得堡音樂學校就讀。伊蕾娜原是莫斯科的藝術史學者,

1989年26歲時來到倫敦學習藝術管理,後來認識並嫁給了大她十歲的英國再生能源顧問,

也就是普萊爾的父親。普萊爾的父母沒有受過任何音樂訓練,

也不會演奏樂器,當母親帶一歲多的普萊爾去參加親子音樂班時,

老師就發現這個小小孩天賦異稟。普萊爾還走得不太穩,

卻能準確地跟著音樂節拍拍手。他三歲時就會彈鋼琴,四歲時和母親去看芭蕾舞劇,

自此著了魔般迷上音樂,回家後不但在客廳唱唱跳跳,甚至能完整彈奏整齣舞曲。

普萊爾八歲時作了一首「獻給媽咪的E大調幻想曲」

當他彈奏這首曲子時,母親感動得淚流滿面。

九歲創作的曲子「修道院花園」是普萊爾第一首公開演出的作品,

九歲時的 Alex Prior 已經十分有架式


11歲時他完成第一首交響曲。目前他的作品已累積到40首,

音樂類型涵蓋交響曲、兩首芭蕾舞曲、兩齣歌劇和一首安魂曲。

普萊爾和時下青少年一樣,會在臥室牆上貼滿海報,只不過他貼的海報內容大不相同,

不是熱門樂團、俏妞或超級跑車。

一張是去年四月他和國立聖彼得堡管絃樂團同台演奏的海報;

一張是去年夏天普萊爾指揮新歌劇管絃樂團;

還有一張是他在倫敦巴比肯廳指揮國家交響樂團演出的情景。


Alex Prior的這個指揮姿勢看起來挺眼熟的,好像跟甚麼電影很類似 ???


沒錯就是 Harry Porter ,,也許Alex Prior也是影迷之一!!


雖然這只是他在排演歌舞劇的練習畫面,但我很喜歡Alex Prior這張照片。








Alex Prior 個人特輯介紹


Alex Prior 親自指揮的芭蕾舞劇


Alex Prior 演唱 獻給媽咪E大調的幻想曲


值班正妹請來性感的音樂美女-------修竹,她在大陸互聯網的人氣可說是不停的飆升啊!!




修竹冷豔的外表下其實是相當風趣的女生


修竹個人簡介:

人氣狂飆的性感女子重奏樂隊——尤物組合的創始人、樂隊音樂原創者及大提琴手。

英國皇家攝影協會、美國法國攝影家專業雜誌及網站擔任模特,

7月應邀赴法拍攝攝影師創意圖片及影片。

拍攝過《男人裝》《PHOTO》《伊蓮》《時尚健康》

《花花世界》《ID》《今日人像〉《影像》等中外著名雜誌封面女郎。

目前正在籌備出版個人人體譜曲寫真集。


修竹鋼琴演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