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2008年2月28日 星期四

我實在搞不懂,為何這樣的地方可以游泳!?

你看得出她在哪裡戲水嗎 !?


這篇文章要講一個世界奇景,雖然是說是奇景,但其實也不過是一個落差1600公尺的瀑布,

昨天<旅遊生活頻道>介紹這個瀑布的時候,讓我看到一件很驚訝的事 ,

於是我特地去網路上找這段相關的影片來分享給喜歡游泳的同好 :



先把話說完,他們游泳的地方是非洲維多利亞瀑布(Victoria Falls)的頂端,

我剛剛已經說了瀑布落差1600公尺,




下面這段影片更扯,在這瀑布邊緣游泳的竟然是兩個年近60的美國中年夫婦:




為了更清楚的說明,這群瀑布頂端游泳愛好者,到底離瀑布的邊緣有多近,

下面這張是用長鏡頭捕捉的 :


沒錯,這群不要命的家伙竟然是貼著瀑布的邊緣戲水游泳,

當然,一般人欣賞瀑部很少茂著生命危險道瀑布頂端,所以我只能問:

這樣游泳難道不會出人命嗎 !?

這個瀑布頂端的"戲水池"由於相當有名,旅遊生活頻道說這有另一個俗稱:魔鬼池!!

好笑的是,他最後還補充說,在這個魔鬼池戲水是相當安全的,出事率竟然比一般游泳池還低!!

(感覺好像鼓勵大家去冒死游泳)

雖然節目沒有說明曾經有多少人從這個瀑布頂端掉下去死掉,但我發現,

竟然還有家長帶小孩來這邊玩命!?


看完這個魔鬼池的介紹後,我至今仍百思不解,為何這樣危險的地方,

大家竟然還可以怡然自得的嬉戲,滾滾水流不斷往下衝,難道不怕一站起來就滑下去嗎!?

是我的見識太淺了,還是我的膽識不夠,你看下面這位老兄,

他幾乎只差一步就可以告別人世,但他似乎腿連抖都不會抖 !?

不要命一號

不要命二號


不要命3號 (連比基尼辣妹都豁出去了!!)


不要命4號


這世界上總是存在著一些我們ㄚ宅匪夷所思的怪事,但可以肯定的事,

如果蜜月帶你的 Honey 來這裡戲水,一定可以增進感情 !! ( ~ 真的嗎 ~ 這種事還是給老婆決定吧)


這種地方還可以跳水,其實已經不稀奇了



阿彌陀佛! 希望他不是頭部著地!?


照片中的辣妹似乎在對我說 : 帥哥 ~ 要不要來試試啊!!
(恩~ 我還是在我中研院的院內游泳池游泳就好~)



後記 : 在維多利亞瀑布的魔鬼池游泳可能有某些特殊原因,而且要再特殊的季節才能這樣戲水,

這讓我想到一個科學家曾經做過的研究顯示,通常人們

認知最危險的地方其實就是最安全的地方

這源自一種自我防禦的心理作用,也就是人類面對恐懼時會更比平常多將近十倍的專注力,

這也為什麼聖母峰的登山死亡率其實跟一般三千公尺的百岳是差不多的
!!







下面這個是我同事寄給我名為 : 女F4這輩子最有質感的寫真!!

(女 F4看到這樣的名稱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溢先生隨筆 2008年 2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