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2008年2月13日 星期三

<溢先生-推薦> Garth Sundem 的愛情方程式!?


面對沒有情人的情人節,阿宅其實沒有悲觀的權利,

Nike 的廣告不是曾經告訴我們 :

"Always Look in Bright Side"

其時通常身為宅男並不是對女人沒有慾望,

只是面對台北街頭形形色色的正妹,我們總是不知道

該下手還是不該下手

當然我們的長相不如陳冠希、謝霆鋒來的具有吸引力,

搭訕美眉的手段對我們來說又總是不夠老練,

記得大一那時候,

跟展哥在中壢車站要撘訕一個育達商職的高中女生,

展哥當初給我無比的勇氣,於是我跨出我人生第一個搭訕行動,

整個搭訕過程可以說
速去速回,我連被打槍的失落感都還沒感受到,

那個育達女學生就好像看到鬼ㄧ樣瘋狂的越過圓環跑向對面的商家,

她只差沒有瘋狂的尖叫求救,於是我開始思考,

對於總是難有勝算的阿宅或醜男,

面對心儀的女生我們要如何才能有絕對的勝算,

Garth Sundem 是美國康乃爾大學的數學教授,

不過從他的照片看的出來他可是帥氣的型男教授,



如果看看這個帥氣聰明的Garth所做的數學研究,

你可能會誤以為他是不是整天不務正業,

Garth 總是研究一些古怪的數學方程式,但不要小看這些方程式

他們可說都相當具有實用上的價值,他研究許多簡單的代數計算,

經過這些計算,你可以決定你是不是應該對於你剛剛的失態道歉?

你可以決定你是不是應該下手購買你喜愛的包包?

你可以決定你是不是應該去參加健身俱樂部的活動?

你可以決定你在玩吹牛撲克遊戲的時候,你吹牛的成功機率有多大?

今天是浪漫的情人節,於是Garth又提供了ㄧ個新的數學方程式讓沒有情人的你決定 :

你該不該對於你遇見的心儀對象下手

姑且不討論這方程式是不是很荒謬,是不是違反了ㄧ些道德與人性,

但從他參數的設定至少在我的理解上,這個方程式是"合理"的,

當然你也可以享受到當中數學難得ㄧ見的樂趣所在 :



W: 你在心儀對象面前所表現出來的機智風趣的程度

G: 你對於喜歡對象敢勇於追求的熱忱度

Ay: 你本身對於你的對象具有的吸引力的程度

AH : 你心儀的女生對於你的吸引力的程度

R: 她在外面社交關係的數量多寡

以上所有的數值都根據程度的大小量化成 1 ~ 10 的 整數

那方程式的結果Ask要如何解讀呢 ?


  • ASK的值 比 0 小 ,那你可能要降低你的標準,也就是說你涉獵的對象難度太高了,是不可能成功的。

  • ASK的值介於0與1之間,那恭喜你,你跟你心儀的對象有可能成功,但機會非常渺茫!!

  • ASK的值若在1與10之間,那表示你可以展開行動,大膽的追求你的所愛。

  • ASK若比10大的話,那表示你的目標對象可能不是你真正喜歡的,對你而言比較適合當朋友。
於是我分別測試了我跟林志玲姐姐與文英ㄚ姨的結果如下:

林志玲 : 8+1+ 2 x 1 / 3 x 10 - (10 x 10 / 20) = -4.63


文英阿姨 : 8+1+2 x 5 / 3 x 1 - ( 2 x 2 / 20) = 7.8


結果,志玲姐姐當然是不可成為我的情人節的下手目標,

但讓我驚訝的是,文英阿姨竟然值得我去放手一搏,OH MY GOD !?

這個方程式比較讓我意外的就是,他沒有計算獵豔男性本身的身價與財產,

當然這或許對於 Garth 教授來說應該要併入Ay這個數值 ,

或許有人看到這個方程式已經迫不及待的代入你愛慕對象的參數值開始計算,

不過,也有其他教授認為我們不應該把人生的大小事都交給這些方程式來決定,

會用這個所謂 LOVE CACULATOR 的人都起源於你對自己沒有自信,

因為當你開始依賴這個計算公式時,

那你可能會因此失去更多原本應該屬於你的理想情人,

所以在這裡給阿宅最好的建議就是,這個愛情方程式可以拿來當作我們

"最佳的避險工具 "

我們可以從方程式得到的結果來評估我們是否會成為好人卡的受害者

我們也可以從方程式的結果來分析我們為何老是會被打槍

是我們不夠機智風趣還是我們總是太俗辣不敢大膽把妹,

當然從方程式我們可以了解,外表的吸引力是相當重要的,

阿宅我總是沒有一個美好的情人節,

或許外表才是最殘酷無情的致命傷,這真的是ㄧ個讓人不願面對的真相阿!

~~~~~~~~~~~~~~~~~~~~~~~~~~~~~~~~~~~~~~~~~~~~~~~~~~~

Garth Sundem 發明的生活方程式大大小小總計有五十多個,

於是他將這些方程式整理成書,發表名為 :


Geek Logik: 50 Foolproof Equations for Everyday Life



Garth Sundem 的這本著作可是數學類叢書裡面少數的暢銷書 目前還沒有中文翻譯的版本


Garth Sundem 的個人部落格

Garth Sundem 的新書發表專訪 :


Garth Sundem 在BBC網站用JSP寫了三個生活方程式 :

我該道歉嗎 ?


我該下手買東西嗎?

我該去體育館健身嗎?


只要在空格當中填入適當的參數就可以幫你解決總是讓你左右為難的事



最近我朋友對於我網誌的值班美眉總是喜歡用日本寫真女優有些意見,

但其實不得不承認,我本人知道的台灣素人明星實在少之又少,

前天看新聞,台中的" 哈雷大哥 " 自稱自己已經是

擁有最多台灣美女手機號碼的男人

在這個情人節的日子裡,我看看我的手機,女生數量佔不到十分之ㄧ,

即使有美女的手機號碼,對象往往也早就名花有主,

既然哈雷大哥的台中貨源源不絕甚至可以出電子書了,


其實我想建議哈雷封面女郎應該換ㄧ下會更好


那借個幾張來推銷 : 其實台灣本土貨絕對也是可以站上國際舞台的啦!!





哈雷這個台中"攝"狼的如山真面目 !!


哈雷Taichung Beauty》的部落格


但要說到台灣美女的最大宗集散地,不得不推薦下面這個站 :

DIGGIRL.NET

這個站的站長採用web 2.0的形式,

讓所有會員推薦你所看到的美女網路相簿,

很多都來自於無名小站,當然當中也會有日本或大陸貨參雜其中。



溢先生隨筆 2008 2 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