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2008年2月21日 星期四

<奇聞溢事> 這算是真實版的少林足球嗎!?



今天下班回家的時候一直跟我同事爭論下面這段影片的真實性:
(因為我堅持他絕對有用特效)




不覺得整部影片的感覺很像周星馳七年前的少林足球

當然,星爺的電影是用大量的特效,

所以看到這部影片實在很難說服我: 他們裡面超高的盤球技巧是真槍實彈的演出???

影片拍攝的地點就是在巴西,整部片拍攝感覺就是在炫技,

我同事為了說服我,他抓到影片絕對是沒有特效,他特地追蹤了這部影片的來由,

其實,要是內行人可能可以看的出這是巴西戰舞(Capoeira)結合足球的表演,

因為我對於所謂的巴西戰舞並不了解,我去查了ㄧ下wiki,

發現這個舞蹈在台灣竟然有在推廣 : http://www.capoeira.com.tw/

這個舞蹈很有意思,他融合街舞跟所謂的武術,大部分的動作就是迴旋加翻滾的地板動作,

當然難度是相當高的,當初周星馳拍攝少林足球,是不是有曾經參考過巴西戰舞,

那我不得而知,每次談到少林足球,就絕對會想到這位充滿熱血的醬爆青年


所以我ㄧ直很難忘懷就是當年少林足球被刪減的這ㄧ段,但顯然最後刪除的原因,

很可能周星馳對於這段影片的內容沒有絕對的信心,



其實星爺這多年來的<功夫>與<長江七號>我都覺得比不上之前的<少林足球>,

當然這樣的評論也許太過主觀,不過我還是很懷念他與吳孟達的合作,

感覺之後沒有吳孟達的星爺電影,好像少了什麼味道。。。

另外,少林足球的影嚮力是不容小覷的,下面這一段是Keroro軍曹電視版,

裡面竟然有模仿少林足球的橋段,但結局可就差很多啦。。。。自己看吧!!

Keroro的少林足球其實是想KUSO足球小將這部動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