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2008年2月22日 星期五

從科索沃到蔡依林-------- "中華民國" 還需要獨立嗎 ?



這篇文章的題目其實原本是要訂為:

從科索沃到蔡依林-------- 台灣 還需要獨立嗎 ?

但我為後認為寫成中華民國或許會更貼切,

在我不確定我是台灣人還是中國人之前,至少我看到我的身分證上面就是 :

中華民國身分證

所以我熱愛台灣的同時,我就必須把我的法定國名 : 中華民國大聲講出去

那蔡依林跟科索沃又有何關係,昨天我以前研究所的同學從MSN傳兩則新聞給我,

首先,我同學他是典型的台獨份子,而我不是,我目前是典型的中華民國獨立份子

但很多 Pan-Blue 陣營的都把我們歸列成國家分裂主義份子

說這麼多,先來看塞爾維亞的少女在科索沃境內幹的好事,

這個影片YouTube點閱率一天就快超過50萬 :




看的懂影片的內容嗎?簡單的說,裡面那兩位塞爾維亞的少女(那個穿緊身的還蠻辣的!!)

她們趁塞爾維亞民眾攻擊科索沃店家的時候,大肆掠奪財物並瘋狂的搜刮,

最後,他們最後還大搖大擺走回自己的住處,一路上沒有半個警察阻止,

塞爾維亞為何攻擊科索沃? 其實就是無法忍受科索沃這區區小國給他們鬧獨立,

就如同中國始終無法忍受中華民國這區區小國給它鬧獨立,

即使美國跟歐盟都擺明給科索沃撐腰了,塞爾維亞就還是不死心,

那再跳回我們能歌善舞的蔡依林吧,這是昨天在大陸天涯社區轉載的影片:



這個影片在大陸給的標題是 : 蔡10真的好愛國啊 (語帶嘲諷!!)

在天涯社區討論版給的標題就更"滋巴"了 : 蔡依林是不是被豔照門搞的腦殘了?


如果這段影片傳給台灣任何一名網友看,搞不好沒人看的出蔡依林到底

說錯了甚麼或做錯了甚麼

(在我來看除了那失敗的沖天炮髮型,我實在看不出哪裡有 trouble)

好吧,那台灣網友大家來找查看看蔡依林說錯了甚麼?

大陸網友給的答案就是這四個字 : 國外香港



先說一下,在我認識的所有的朋友裡面,大家只要去香港 Shopping 都會認為是 出國 去血拼,

這是很 make sense 甚至在數學叫 trivial(無關痛癢的) 的小事,有疑問嗎?

今年主辦北京奧運的中國人又一向最喜歡說 : 政治不應該牽扯體育與藝術,

那顯然中共高層對於你們的大陸網友沒好好宣導,

他們因為這樣去圍剿蔡依林,公幹蔡依林,拒看拒買蔡依林,

那請問他們的政治有沒有牽扯藝術 ?

下面是截錄幾個大陸網友的回應 :

  蔡妹妹在參觀台灣軍校時說
  台灣這個國家有希望了 厲害 真是厲害

腦殘女星,可憐,申請以後不要請她來參加我們內地節目啦~還上春晚,我靠這垃圾

大家也別只把矛頭指向c10.
  應該封殺全部台灣藝人,這幫喂不熟的狗,沒一個好東西。

有一個台獨殺一個,有兩個台獨,殺一雙
  絕對不能姑息


好啊!為你們台灣人爭光有種別到大陸來啊!


我那個萬人簽名抵制C10的帖子就不知道沉到哪去了啊,
C10你等著和張惠妹一樣的下場吧



沒關係!! 既然大陸網友總是喜歡先放火,喜歡逞凶鬥狠,喜歡談統獨,

那台灣這邊總不能坐以待斃給他們活活燒死,為了我們中華民國的尊嚴,

所以我們來看一下Jolin的經紀公司怎麼回擊:

[新聞部公告]

關於此次依林口誤事件的新聞

這個事件已經是三年前的舊聞了
現在被報導出來,無疑是有心人士想要中傷依林
做為歌迷的我們,一定要力挺依林
不能讓有心人士的惡意中傷影響到依林
更不能讓有心人士的詭計得逞...
如果大家看到有人因為這件事在說依林的不是
請各位騎士勇敢的站出來為依林說話

這件事真的是一件無心之過
依林當時是要說"海外"一時口誤說成"國外"
依林當下也馬上就改口了
如果因為一時的口誤就認定依林的政治理念
依林也太無辜了...
音樂本就該無國界,本就不該與政治混為一談

在內地, 天涯網站已有大批網友的討論
在台灣, 東森新聞報導此事件後, 在其討論區也有網友表達意見
請騎士們站出來為依林平反 !
尤其要懇請內地依迷在網上及相關媒體討論區幫忙澄清
到天涯網站為依林討個公道 !

官方聲名網址 : http://jolin.info/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3896

說真的,身為中華民國的國民,蔡依林受到這樣不明不白的屈辱,

我實在很想當她所謂的"騎士",把她伸張正義,討回公道,

結果,蔡同學!! 我看到你們公司幫你們發的這個聲明稿,

說你蔡依林是口誤 、無心之過,還說你改口把國外改海外
(你要不要乾脆以後去澎湖金門馬祖開歌友會,都說這是我海外的活動!?)


我看到這還真的是一次軟掉,再仔細看個幾遍還真的越看越火大

蔡同學你知道嗎,你們公司這種聲明稿,身為你的騎士歌迷都等著被對岸網友"歧視"+"鄙視"

但坦白說啦,這種形同跟大陸網友委求饒的聲明稿,講真的很意外嗎? 完全不意外 !!

經紀公司還樂得迫不及待趕快發這樣的新聞稿出去,沒辦法啊,

大陸市場這麼大,我可以得罪我的台灣同胞,但我可不能得罪我那閃耀耀的人民幣,

但說到這,我就直接下個註語,中華民國還需要獨立嗎 ? 台灣還需要獨力嗎?

人家科索沃都獨立一個禮拜了,我們台灣下個月選中華民國總統,

我們連跟對岸網友說: 我們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的勇氣都沒有

那中國他們還需要統戰嗎? 中國他們還需要部屬飛彈等著打你們台灣嗎?

經紀公司發這樣的聲明稿站在他們想賺錢的立場,我可以體諒,

台灣的網友或歌迷可能也都麻痺了,到底香港是國外到底是不是口誤也不重要,

但我還是要說,這不就是身為台灣人的悲哀 (我不願意講恥辱),

其實台灣商人面對偉大祖國----中國,都會表現得又狗又娘,

蔡依林的前男友周董去年
在大陸宣傳時,曾經說出:

「一定要有中國風的東西在裡面,因為奧運在自己國家(舉行)嘛,

一定要寫一些跟自己國家有關的東西。」

結果一樣惹毛了一堆台灣的網友,很多人也是上網抗議,

那當初周杰倫的經紀公司杰威爾怎麼聲明的:

“藝人只關心音樂和影像的創作上,他想表達的也僅止于此,

至於其它的,請大家毋需多作著墨。”

杰威爾有說,不好意思周董口誤,或者說周董是無心之過嗎? 有嗎 ? 有嗎 ? 沒有啊!!

那你問我杰威爾的聲明我可不可以接受,我剛剛說過站在唱片公司為了賺錢的立場,

我一向支持商人無祖國的概念,我可以接受也可以了解他們的難處,

但回到說蔡依林的經紀公司,

我們不會指望你去澄清蔡依林是中華民國的國民或是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我從來沒指望你們會這樣回應,

但你們可以有更好的回覆,你們可以有不傷害到台灣尊嚴的回覆,

你們也可以直接就說 : 我們藝人只關心音樂,政治不應牽扯藝術!!

這不是很好嗎,你們到底在害怕甚麼,你們到底在畏縮甚麼

蔡依林的台灣的騎士全都陣亡了你們知道嗎?

我很支持馬英九先生提出的中華民國要重返回聯合國,我也贊同用台灣的名義加入聯合國,

這都是對台灣人民尊嚴最大的保障,這也都是保障中華民國不受外在侵略的最佳保障,

科索沃獨立了,你問我台灣呢,台灣要獨立嗎 ?

奧運開幕的時候我們可以拿著中華民國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進場嗎 ?

當塞爾維亞極力阻止科索沃獨立的同時,我們台灣所面對的中國更是難纏的對手,

塞爾維亞當局說

「毫不猶豫地採取一切政治、外交和經濟手段」 來制止科索沃獨立,但不會訴諸武力

塞爾維亞都聲明絕不動用武力來侵略科索沃的同時,

即將到來的3/14"反分裂法"一周年,中國還在堅持:

我們絕不放棄使用武力對台灣意圖分裂國家的份子

你就知道連軍購都買不到的台灣處境有多困難,

你就知道不是聯合國會員的台灣連申請個維和部隊都不可能,是多麼嚴重,

你就知道我們台商每年投資大陸上千億的資金都可能被拿來部屬沿海飛彈,

對台灣總是"商人無祖國" 是多麼諷刺 !!

我一直在想當台灣重返聯合國,當美國歐盟都承認中華民國為主權獨立的國家時,

會不會出現有一堆心向祖國統一的深藍份子,開始大肆抗議遊行,

並掠奪SOGO百貨公司、101精品店、微風廣場還有連7-11超商都不放過,

然後再放火燒毀美國AIT辦事處,最後還攻擊總統府甚至攻擊台灣人民,

但警察都只能愛莫能助,看到科索沃現在的樣子,

台灣或許還不需要奢求所謂的法理台獨 , 但請問身為中華民國的一分子,我們需要尊嚴嗎?

蔡依林跟周杰倫你們需要尊嚴嗎? 你們手上的身分證難道沒有印中華民國四個字嗎?



為了鼓勵看完這篇冗長的政治文的網友,我決定放上好久不見的美眉值日生,

最近我幾個同事一直再問我為何現在文章後面都不放清涼美女圖,


其實主要原因是因為我老姊發現了我這個網誌,


在加上最近都會有固定的美女網友會來逛我的網誌,

所以圖片的走向就越來越保守。。。。。這其實是違背我身為一個男人的良心,

因此這次決定放上一些海外的中國美眉來慰勞我那些色胚朋友,

圖片提供是我的好友大宇,因為他剛好是魔獸 III 的線上玩家 ,


只是我沒想到魔獸也可以跟情色染上關係 !?







下面是大陸相當有名的 WARIII玩家 BABO 李珊玲,當然她有名的原因不是會玩魔獸,

而是她拍了一系列的養眼照,造福了無數的ㄚ宅。。。。






[印象BABO] 活在現實中的夜精靈




溢先生隨筆 2008年 2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