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2008年1月10日 星期四

<溢先生-推薦> 好一個廢墟的 美學 !? "霉" 學!?


當我看著 Aaron Hawks的攝影藝術時,我常在想,我是不是也---心理變態!!

===================================================================

其實我不是搞藝術的,我也ㄧ直都沒有這方面的天賦,但老媽從小就跟我說:


畫圖跟做人ㄧ樣要畫光明面,要畫的健康有意義的


那我要講的這位藝術家 Aaron Hawks,肯定他的為人一定是齷齚骯髒囉!?

呵呵!!我沒有毀謗他人的意思,但事實上在我媽的尊尊教誨下我也沒成為陽光男孩,

但在這個社會處處充滿偽善與假道學,當那些偽君子或斯文敗類身邊的馬子

一個比一個正,對於我們這群總是孤家寡人的阿宅,自然想崇尚另ㄧ種新文化,

這種新文化其實說起來是既灰暗又很抽樣,不過Aaron Hawks的作品就是我內心崇尚

的新文化最具體的表徵: 夠頹廢 夠拉塌 夠噁爛 但這種最不陽光,最不健康的

作品卻是讓我非常激賞,或許只能說,我也是夠頹廢夠拉塌。

Aaron Hawks 其實是個資深攝影師,當然看的出他不是那種拍婚紗出身的攝影師

他最大的特色,就是已經發霉的廢墟,發霉的傢俱天花板,都可以拿來當作

他的背景,但偏偏圖中的 Model,又常常總是ㄧ絲不掛,且個個身材火辣,

美女配上廢墟
,你告訴我這算是什麼美學,但他就是讓人看了夠血脈噴珍,

偶爾你還可以從她的攝影作品中嗅出日本SM的味道,是不是相當的吸引人!!





衛道人士或許可以跟我們解釋,這個傢伙可能瘋了,或這個傢伙可能心靈受創需要治

療,但 so what !? 藝術可以討好世人但也可以深入人心底最深層的黑暗面,

Aaron Hawks 在創作這方面的攝影藝術時,其實他或許就是想揭穿世人偽善的面具,

看看下面這張那位看起來一表人才,西裝筆挺的男士,沒錯,當你們脱下那斯文的外

表,也許只剩下充滿變態的慾望以及日本SM的幻想,或許色戒的導演李安最能體會這種感覺!!



這或許表現初當今所有上班族內心的渴望,
ㄧ邊悠閒的喝茶一邊綑綁我心愛的女人



當然你會發現Aaron Hawks的攝影作品其實很少充滿笑容,總是慌張恐懼與無奈,總是這麼的灰暗

這麼的讓人無法呼吸,這讓我想到,曾經有心理學家做的一項統計研究:

大部分的人她的ㄧ生有七成都是不愉快的,然而僅剩的三成的,快樂卻有將近一半發生在上小學以前的年紀
看了Aaron Hawks的作品你是不是發現,我們總是在陽光下------強顏歡笑。

===================================================================

我發現任何事物都有她的灰暗與邪惡的ㄧ面,即使可愛的迪士尼米老鼠,也不例外:








Aaron Hawks 個人網站


溢先生 隨筆 PiLa 200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