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2008年1月14日 星期一

<溢先生-閒聊>十字架(續)

第三個揹十字架的男人,是跟我ㄧ樣不折不扣的宅男,是我大學同學,

然而這個苦情十字架對宅男而言其實是屢見不鮮的,在前一篇,

我說每段感情波折都有人註定要揹起這冰冷的十字架,

記得耶穌被釘死在十字架時,還對著上帝說,原諒這些無知的人阿 ;

我認識的宅男叫阿勇, ㄧ個來自鄉下的土里土氣的男生,他雖然沒有耶

穌博愛的情操, 但可以肯定的是他喜歡我們班的綠綠的精神絕對可以感動耶穌

綠綠是我們班的氣質美女,總是安安靜靜規規矩矩的坐在第一排上課抄筆記

其實生性害羞的阿勇原本就不是主動會去討女生歡心的男生,

但阿勇是我們這群死黨當中唯一會認真抄筆記的乖寶寶,

我們都是要考試才跟他借筆記來印,但也因為他抄筆記的好習慣,

所以阿勇意外得到跟綠綠進ㄧ步認識的機會,有ㄧ次很意外的,綠綠

來我們宿舍找阿勇,我們這群阿宅全部發出驚呼聲

原來是要還阿勇微分方程的筆記,阿勇當時可說是春風滿面

據說那幾天寒流來襲
,連綠綠都上課遲到 ,只有阿勇是唯一全程抄到筆記的男生,

至於我們,當然是全翹課在宿舍賴床, 然而,

ㄧ個筆記本並沒有<
發尋找林怡君事件>

但卻讓我們發現阿勇開始習慣上課前20分鐘就提早出發去教室,

我們尾隨在後發現阿勇原來要騎著腳踏車載送綠綠到教室上課

沒錯,如果沒有腳踏車光是女生宿舍走到教室,

真的有夠遙遠的!! 阿勇的溫馨接送情持續了兩個月

這兩個月,綠綠在阿勇的眼中已經是他的女神 ,

然而阿勇總是宅男的造型,在我們眼中他卻是不折不扣的"綠綠的奴隸",

看似充滿氣質的綠綠,總是會提出一些不合理的要求,

然而綠綠厲害的地方就是, 他提出要求的語氣總是充滿林志玲的婉約

與侯佩岑的氣質,任誰都不忍拒絕。

比如阿勇晚上幫她買個宵夜卻沒給錢已經是屢見不
鮮的事,

雖然事後阿勇都說是他自己要請她吃啦,
還有ㄧ次阿勇問綠綠要

幫她買個宵夜嗎,她卻說她不餓,

卻在消夜街被我們碰到他跟身高188學長在宵夜街的滷味店吃東西 ,

我們都不敢跟阿勇說 ; 還有ㄧ次,是阿勇自己看到他白天溫馨接送情的綠

坐上另ㄧ個別系男生的摩托車,他看在眼中卻似乎也不以為意,

所以綠綠的電腦壞了, 阿勇仍義不容辭的幫忙,那個時代修電腦

可以說是少數人的
know how,阿勇就是屬於其中一個,

於是宅男修電腦討好美女的戲碼,
又常常可以從阿勇身上看到,

但好人卡卻也ㄧ張ㄧ張發出來 ,阿勇除了第一次成功
約綠綠去看電影後(約成功後還請我們吃雞排),

之後我們就不曾看過綠綠願意出來
跟阿勇約會,每次綠綠主動來電,

其實都是請阿勇來出差,
最扯的還有ㄧ次要阿勇騎腳踏車

幫她送修壞掉的主機到中壢車站,

阿勇雖然偶爾自我調侃的小小抱怨,但總是維持他宅男ㄧ慣的態度:


歡喜做 甘願受

然而阿勇不善於言語的表達,加上總是不輪轉的台灣國語,

苦戀綠綠的過程中其實是受盡委屈,我們這群死黨都曾經極力幫忙,

雖然事後看起來, 很多是幫了倒忙,但我們所有人都很清楚,

阿勇是不可能追到綠綠的, 你看看阿勇才164的身高,

人家型男學長都188,人家外系籃球校隊男生也178,

加上阿勇永遠的粗框眼鏡,跟總是修不乾淨的鼻毛加鬍渣,

阿勇真的可以放棄, 但我們旁邊看的人都知
道,就只有呆呆的阿勇不知道,

有ㄧ天他還很高興跑回來跟我們說
綠綠願意做他的乾妹,天ㄚ,

她的乾哥哥可能比你鼻子裡的鼻毛都還多, 於是問題終於爆發了,

綠綠的生日在耶誕節的前一天,學校舉辦平安夜新生舞會,

阿勇早在半個月前就拿著舞會的DM邀約,但綠綠卻說她那天要準備通識報告,

可能沒辦法去,舞會那天我們這群沒女伴的死黨,大家呆在宿舍玩魔獸爭霸

但阿勇不見了,我們都不知道阿勇去哪裡,當他午夜12點回來的時候

滿臉憔悴,我們還嘲笑她是不是跑去跟美眉跳舞,阿勇ㄧ句話都不說倒頭就睡

我跟大宇搖了搖他問他怎麼了,他似乎一句話都不想說。

阿勇從那天回來後,就很少說話也不提綠綠的事, 他甚至上課也不抄筆記,

最後甚至連課也不上了,我們這幾天看到阿勇ㄧ回宿舍就是睡覺

不停的睡,我室友痞子還沒事嘲笑他說,喔是不是綠綠不理妳了ㄚ!!


12月31日, 1996年的最後ㄧ天,因為第二天放連假,

除了我們少數幾個宿舍派的宅男外, 大家都跑到台北去跨年,

那天晚上我們買宵夜回來後經過宿舍ㄧ樓的垃圾場,

發現有人大力的砸腳踏車,聲音可以說乒乒乓乓的有夠大聲,

那個人是阿勇, 他似乎歇斯底里的摔東西,整個腳踏車快變成廢鐵,

我們看到後其實有點害怕,原本想講裝若無其事的走過,

但大宇建議還是關心ㄧ下吧,於是我們走過去問他怎麼了,他竟然

大力把我們推開,說沒事不要管我,痞子看不下去了,

把他給拉過來, 結果阿勇抓狂了,他跟痞子瘋狂扭打,

我們全部撲上去抱住他,旁邊所有路過的人 都停下腳步圍觀,

樓上的舍監學長也跑下來看怎麼回事,阿勇情緒持續的不穩定

我們三個人決定把他大力的拖到垃圾場後面隱密的草坪上,

力氣比較大的痞子壓住他的身體 ,我則負責架住他的手腳

大宇負責跟舍監隨便解釋 ; 之後我們壓著阿勇問他怎麼了,

他一直不說,兩腳還不斷把我們踢開,甚至地上泥巴拿起來就甩,

我們才發現原來阿勇喝了酒,他ㄧ開口就充滿酒味,

濃到不行的酒味, 最後我們都撐不住了,我們開始鬆手慢慢退開

阿勇卻還是坐在草地上不起來,他輕輕戴起因扭打而摔落的眼鏡

突然間,他就像三歲的幼兒開始放聲大哭,他的哭聲中我們隱約聽到:

為什會要這樣對我,我對她不夠好嗎,為什麼!?

我們這群不曾談過感情的阿宅,看到這個情形也不知道怎麼安慰,全看傻了眼

大宇跟阿勇說: 你不要這樣,我們可以幫你,我們一定挺你啦

我補上ㄧ句: 對我們不只挺你,還挺你到底!!

痞子又說: 幹,我們不挺你挺誰!!

就這樣我們也買了五罐海尼根陪阿勇喝酒跨年到天亮,

於是我們在ㄧ片酒氣沖天的寢室迎接新的ㄧ年到來,

開課後我們看到幾乎天天讓阿勇溫馨接送情的綠綠,

牽著那個外系籃球隊男生的手,甜甜蜜蜜的一起走去新生館教室上課

於是在我們口中原本的是阿勇心目中的小綠綠

我們給他ㄧ個聽起來算是優雅的綽號: 小賤賤

我們之後才知道,阿勇聖誕節那天雖然沒有約到綠綠,

於是決定帶生日禮物(ㄧ個女用手錶),想說等綠綠從女生宿舍出來時

給她ㄧ個surprise, 阿勇躲在宿舍旁邊不到20分鐘,就有ㄧ個帥氣高挑的

男生圍著圍巾也在樓下等人, 他原本以為那是別的女生約的男伴,

但很不幸的,他看到ㄧ個殘忍無比的畫面

綠綠穿著連身短裙洋裝還畫了妝跟那個男生手牽著手去參加舞會,

他瞬間心碎了,他充滿憤怒之下於是尾隨在後面,

據說還看到男生摟著綠綠的腰親她的櫻桃小嘴,

阿勇原本想上前要綠綠給個交代,但他還是死心了,

於是跑去湖邊失神閑晃到晚上12點,他想到他幫綠綠做的ㄧ切,

接她上課, 幫她寫計概報告,幫她修電腦,晚上還奉上免費宵夜,

於是阿勇揹了三個月綠綠的十字架,最後看到這樣的結果,

他內斂不善言語的個性終於崩潰了。

於是不管是小賤賤還是小綠綠,她從我們的宅男生活消失了

所有的ㄧ切又歸回平靜,之後的阿勇雖然也曾喜歡上別的女生,

但理所當然那些女生都有喜歡的男生..........

畢業後到退伍阿勇跟我們ㄧ樣,都還是 Single Man,

他現在ㄧ看到我們最喜歡講的ㄧ句話:

ㄟ馬子勒,還沒有,我也是耶......

=================================================================

在這個人人生而平等的世界中,我們為何要在感情的世界中

幫別人揹著不會有結果的十字架,回頭來談ㄧ下我妹妹

她其實是我想寫<十字架>的ㄧ個動機

我妹有高挑的168身材,條件相當不錯

我的朋友都覺得她很多男生會追,但事實上她的感情的世界卻總是坎坷

於是我發現我妹也是ㄧ個不善於表達自己內心的女生,

所以常常可以在她看似堅強的外表下 ,也有著阿勇傻傻的影子,

這幾天我似乎特別感受到她對於感情上的痛苦,

面對感情的紛擾我總是習慣叫大家要忍著,等待機會出現,

但我發現 其實碰到這種感情問題,我總是習慣叫別人忍,

我的建議有時候看起來是多麼的不值得

但事實上,我很清楚就算我跟你說不要忍了,

妳還是會為心愛的的人默默的承受下去 ,於是我常看到別人揹著

十字架的難受與煎熬,但是今天,當我在叫我妹也ㄧ樣

揹著十字架等待心愛的人ㄧ個明確的回應,然而ㄧ等就要三四個月

其實這種感覺讓我是很掙扎的, 是不是要像有些人說的ㄧ樣,

幹麻不放棄呢, 所以也許,我還是比較想看到我妹可以勇敢的做她自

己, 活在別人的陰影其實真的是很愚笨的阿!!

如同女王常說的: 妳媽把你生的這麼漂亮不是給男人糟蹋的

同樣我也要說,宅男這麼的宅,不是給你們漂亮的女生當好用的工具,

~~~~~~~~~~~~~~~~~~~~~~~~~~~~~~~~~~~~~~~~~~~~~~~~~

下面這位女生,你算是啥馬東西!? 妳美麗的外表對我來說只是個

漂亮的 ~~~



溢先生隨筆 2008 1 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