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2008年1月27日 星期日

<溢先生-遊記> 台北國際電玩展除了Show Girl外,到底還能幹麻!?


昨天跟我大學同學 痞子 要去TGS (Taipei Game Show) 之前發生了一段小插曲:

我們先去全家買兩張TGS的入場卷,全家的工讀生顯然沒料到有人要買TGS的票,

結果他搞了半天終於找到兩張票給我們,還特別說明一張200漲價,

(我記得往年都是150,還有優待卷阿)

於是我們付了400,他把票拿給我們時突然吐槽了ㄧ句話:

「今年的電玩展很難看,全都是麻將!! 」

真的是感謝這位店員的忠告,但你媽的你都把票賣給我們了,
是不是應該少說個兩句,更!!

所以今年的 TGS 會不會變成所謂的
「臺北國際麻將展 」 !?

今年的TGS除了Show Girl , 我們到底還能幹麻!?
~~~~~~~~~~~~~~~~~~~~~~~~~~~~~~~~~~~~~~~~~~~~~~~~~~~~~~~~~~~~~~~~~~

其實每年的TGS都是看起來叫座但不叫好,

東京的E3電玩展才是我們阿宅心目中最正點的展覽,

所以說穿了,TGS就是看可愛的美眉扮Show Girl,

真的是如此嗎!?

那到也未必,加上今年的Show Girl的人數感覺比往年少許多,

要狩獵落單的 Show Girl來拍照,還真的不容易,

但話雖這麼說,我們還是獵到了七八個願意配合照的美眉,

其中一個竟然用" 靦腆的 " 口氣警告痞子不要碰她,

還真是蠻 - 機歪 - 的 ,老爺花兩百元進場是來給你指控鹹豬手嗎!?

但如果問我,看完電玩展後,會想買哪一款遊戲回家玩玩!?

恩!! 這還真的有,印象最深刻應該就是PS3 出的紙牌遊戲

尤其就是那台即時偵測的Camra(還USB的勒!!),直接掃描實體紙牌,

玩家根本連搖桿都不用拿出來,就根ㄧ般玩牌ㄧ模ㄧ樣,

你出一張我出一張放再一個九宮格的紙盤上,

當天TGS剛好舉辦冠亞軍的對決,很顯然雙方廝殺的很慘烈,

兩邊高手輪流出牌,每出一張牌PS3就自動偵測轉成遊戲動畫,

於是看到畫面上不斷出現一堆召喚的怪物或武器,

ㄧ隻比一隻讓人目眩神迷,每張牌打出來的特效都各有不同,

簡直就是真人版的遊戲王大對決,尤其又聽巴哈姆特的版主在旁邊報導戰況,

就算是我這種對於魔法風雲會紙牌玩全沒概念的,都超級心動想去敗一套來玩玩!!



除了這個以外,還讓我心動的,應該是沒了,

雖然說XB360的
失落的奧德賽打鬥畫面真的很不賴,但那就是傳統的RPG,

只能說小小的誘惑到我的視覺感官,但誘惑不到我的錢包!!

顯然痞子跟我的興趣是截然不同的,他想敗一個賽車遊戲的全套配件,

所以他都是花時間排賽車遊戲,不過顯然 PS3上的 G5 賽車遊戲,

用方向盤做轉彎或甩尾的敏感性太強了,

我看到痞子一直不停的撞牆再撞牆,實在看不出他是我們班最強的賽車高手,

當然玩賽車遊戲免不了的福利就是跟旁邊 show girl非常親切的合照,

這位賽車 show girl應該是我們在會場看到配合度第一名的美眉。

那除了目眩神迷的紙牌遊戲,跟要大排長龍的賽車遊戲,

TGS 還有什麼爆點可以拿來炫耀ㄧ下 !?

我時在不想提美女蕭薔有在現場介紹線上麻將,

不是因為他過氣,而是我對於所謂 on-line Game實在沒興趣。

我跟小痞在TGS會場呆了三個小時,但其實我們大概無聊了兩個小時,

於是我們在這無聊的時間裡不斷找ㄧ些具有正面意義與價值的事來做:

第一: 我們關心社會的邊緣人,即使在TGS會場也不例外,

我們國家未來的棟樑竟是看起來如此無助!!


這位阿嬤是走錯地方嗎!? 行天宮在民權東路上!!



第二: 我們決定給爛 Game 最狠的逞罰 , 就是把他格式化:

我們把TGS兩台遊戲試玩的電腦,執行 forma d: 指令



第三: 我們試用兩台無敵CD95字典,並查詢Fuck這個單字意義:

展示的電子翻譯機上面留下fuck的查詢後,我們揚長離去.........



第四: 我們證明了TGS會場有很多蚊子!?

可憐的Show Girl的背部明顯被蚊子給叮了個大包,不小被我拍到!!







~~~~~~~~~~~~~~~~~~~~~~~~~~~~~~~~~~~~~~~~~~~~~~~~~~~~~~~~~~~~~~~~~~~~
後記:

離開會場的時候發現有免費的波卡洋芋片可以任意索取,

這大概是我認為唯一我還可以替TGS宣傳的地方,

至於遲遲不在台灣發行的Wii,


只好期待明年任天堂可以賞臉來參展一下吧!!


好神奇喔!! 人潮湧擠的TGS會場竟然有不用排隊

就可以玩到的PS3遊戲!?


當我們看了該款PS3的遊戲畫面,我們終於知道為何不用排隊。

Pixel Junk - Monsters 遊戲畫面簡直媲美電腦小遊戲!!



這篇網誌的值班美眉當然由當天跟我們合照 Show Girl 來擔當啦 :








溢先生 隨筆 2008 一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