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2008年1月13日 星期日

<溢先生-閒聊>等一顆心臟到底有多難!?


如果要我談談這輩子看過最令我難過的畫面,也許荀荀的爸爸昨天決定放
棄對荀荀的 急救後,今天再面對媒體時的這個畫面,真的讓人看了十分心
酸,尤爸爸終於壓抑不住情緒,淚流滿面的對了鏡頭說 :

他昨天半夜眼睛打開看著我哭,我不想再看到他哭

我朋友看到這畫面後,都跟我ㄧ樣眼匡泛紅,於是他問了我ㄧ個問題:

到底等ㄧ顆心臟有多難?

其實,像荀荀這種擴散式心肌炎,到最後需要等待ㄧ顆健康的A型心臟,其實跟宣判死刑已經沒差多少,因為有邏輯上來分析,應該是這樣說 :
所有人都希望這地球上有一顆健康的A型心臟可以挽救荀荀的生命,但很明顯,如果有這樣的一顆心臟,意味著我們也要失去另ㄧ個三~四歲的年輕小生命,這是多麼的弔詭,多麼的矛盾,其實人類的身體器官,都是獨一無二的貴重,不像我們失去金錢,再賺就有,不像失去女人,下一個會更好,然而,心臟沒了,你就只有等,等不到心臟就等死吧,所以等ㄧ顆心臟有多難,真的很難。

器官捐贈其實ㄧ直是很爭議的話題,我媽常跟我說,在佛教的概念中,器官捐贈其實是很不鼓勵的,因為他們都認為人死後的八個小時,其實靈魂尚未完全脫離肉體,所以對於外界給肉體的任何知覺,死人是會感受的到的,
簡單的說,器官的拔除對於死人,他是會感覺疼痛,器官捐贈有人說這是一種大愛,但也有人認無為這是一種殘忍的行為 ; 荀荀在我寫這篇文章的時候,目前所知他尚未斷氣,但除了葉克膜,醫院家屬放棄任更進ㄧ步的急救,荀荀他父親決定讓荀荀安祥的等死,其實這真的是ㄧ個受盡煎熬的決定,等不到心臟的捐贈,當然同樣也是殘忍,所以我要以無比沉重難過的心情,對於正在與死神搏鬥的荀荀說 : 認命吧!!

我在想,如果我是荀荀也許我會怨恨這世界為何不再給我ㄧ次機會,給我ㄧ顆健康的心臟有麼難嗎,在他天真的想法中,也許他還在期待他父母努力挽救他,他也許還在期待我下禮拜是不是又可以回家玩玩具,然而,我發現人死前總是會流淚,我ㄚ公也是,荀荀也是,許瑋倫也是,其實他們的眼淚都帶著重重的情感,讓我更感覺人類面對死亡其實是多麼的脆弱 ; 那如果我是荀荀的爸爸,我又該怎麼辦,看著已經救不起來的荀荀,其實我寧願希望醫生拔除葉克膜後,再幫他打一針嗎啡,然而讓他舒舒服服的睡死,就如同荀荀的爸爸說的,

我不要再看到他哭了

我真的很想跟荀荀說:

不要怕,
ㄧ切都結束了,
你現在要做的,
就是安安穩穩的睡個好覺
當你再度醒來的時候,
你將會到另外一個美好世界,
那將是一個沒有病痛折磨的世界。


補充(2008/01/15): 荀荀已經於2008/01/14早上十點告別這個世界,
:
根據醫生的說法,再加強鎮定劑等藥量的情況下

荀荀幾乎是在睡眠中走了,最後當然就是希望

荀荀的父母可以更堅強的走下去,不只是為了你們

也是為了荀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