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2008年1月1日 星期二

<溢想世界> 柯洛弗檔案 in Taipei 101


2007 12/31 這個跨年夜異常的寧靜,ㄧ個人在家看著下禮拜要考的DSP,讀累了就到外面拂琴一翻,倒了一杯熱水後再回到書桌前面,時而....打開電腦上上網看看文章,到了晚上十一點,完全都沒人約我去跨年,我的手機ㄧ點動靜都沒有,簡直是奇蹟阿,於是打開電視才知道原來外面的世界有多熱鬧,平常中國人的新年,台北街頭冷清到簡直是可以躺馬路,而西元跨年的台北市卻是極度的瘋狂!!

看著電視上密密麻麻的人潮,舞臺上五月天熱力四射的勁歌熱舞,蔡依林 張紹涵ㄧ個接一個上台High 翻台下所有的歌迷,

突然發現我還挺Lonely的,但無論如何 ,我們終於終於又要告別ㄧ年 ,ㄧ個簡直是糟透的ㄧ年,雖然我也不是很期待2008可以帶給我多少驚喜。

灰色的夜空,冰冷的空氣,擁擠的人群,剩不到一分鐘,所有的新聞都聚焦在的101現場,看著郝龍斌與馬英九還有眾多知名藝人排排站,大家舉起手開始大聲倒數,我也不知不覺跟著 Final Countdown

60 59 58 57 ------------------------------------> 10 9 8 7 6 5 4 3 2 1

電視中101的煙火突然呈現放射狀向外急遽暴裂,我可以從東森新聞的攝影機感受到些微的震動,實在還蠻震撼的

台下的民眾大聲的 挖 挖 挖個不停,

到了第40秒在一個比較震撼的煙火後,恐怖事情發生了

101建築物主體承受不住劇烈的震盪,而突然開始崩裂,但煙火卻還在繼續施放,過了沒幾下,我在電視上欣賞到911的恐怖災難降臨在台北的跨年夜現場,整個101成垂直的由上往下開始崩塌,瞬間煙火夾雜塵土把最前面的所有人都淹埋了,東森新聞現場連線的記者,第ㄧ時間還說不出話來,過了十幾秒才勉強擠出ㄧ句,


"這簡直是太太太.......瞎了,不行了我們要趕快後退"


民視那台女記者反應更直接慘叫出來。

"101倒了 101倒了,ㄚ阿阿阿......" 。


我看到所有Live的新聞頻道畫面震盪的不停,TVBS的現場連線還直接中斷,

我從電視畫面上可以清楚聽到數十萬個人群不停的哀號,他們現在就像是ㄧ堆在地上爬行的螞蟻,突然有人類的ㄧ個大腳踩下去

ㄧ隻隻的給踩死,在這個現場可以清楚的看見生命如螻蟻般的脆弱,那些原本要在煙火下親吻的情侶,現在卻是滿臉鮮血的抱頭鼠竄,

我看到幾個女生在奔跑中跌個人仰馬翻,正要站起來的時候卻被後面的人從腦袋踩了過去,天ㄚ,只會發生在印度的麥加朝聖現場的人踩人景象,也在台北101經典的重現,從電視畫面上可以看到那些女生的臉都被踩扁了,腦漿都爆開了,旁邊還有男友或是友人還拉著他們的手,哭喊著要救他們出來,原本維持秩序的警察雜亂的吹著哨子要大家趕快往後退,沒錯,101垂直倒塌後向外飛射的塵土可以波及到市政府捷運站,旁邊隔一條街的君悅飯店在101倒塌開始不到一分鐘,就跟著被淹埋了,整個飯店跟著變成一堆廢墟,所有松字開頭的路段,早已看不出大馬路的樣子,雖然從畫面上看到一堆鋼筋水泥弄的滿目瘡痍,但我可以感覺到這當中還混雜著跨年民眾的肉體與鮮血,他們為了一年一次的狂歡付出代價,這個代價竟然是他們區區的生命,到最後,101那根相當顯眼的避雷針不偏不宜的斷裂倒在市政府的廣場的馬路上,避雷針倒下的同時也宣告101在2008的第ㄧ天從地球消失,電視的Live連線記者幾乎無法做任何的報導,每個人都歇斯底里的不停啜泣,主播則不段的重複描述現場可怕的景象,簡直是人間煉獄阿!! 慢慢的我可以在一片灰茫茫的塵土中,看到一些大難不死的人,這些從災難中逃出的小螞蟻,可能都要去行天宮收驚,有些可能還要面臨摯愛的人生離死別,而ㄧ輩子心靈受創,現場煙霧瀰漫的很嚴重,每個人都被燻的滿臉都烏漆媽黑,諷刺的是,還可以從廢墟中看到零星的跨年煙火爆開........

阿!!我差點忘了在101建築物裡面享受美味大餐以及觀賞煙火的那些有錢傢伙,他們可是在一個多月前就搶著訂跨年大餐來討好自己的心上人,裡面搞不好還有男生想趁機來個浪漫求婚,沒關係,你們都結束了,災難發生後的所謂黃金24小時,你們這些人不是成為奇蹟生還的焦點人物,要不然就是ㄧ具具被壓的血肉模糊的屍體等著被抬出來,至於那些舞台政治明星,還有大家都很喜歡的偶像歌手,其實我不在乎你們的死活,反正台灣政壇少了你們可能會變的更寧靜,反正你們的歌或是MTV我都是連到emule或是foxy抓盜版,但你們會有很多歌迷粉絲陪你們ㄧ起下黃泉,然而他們的父母卻要黑髮人送白髮人,才是真正值得我同情的!!


現場的哀號聲在倒塌結束後,更是不絕於耳,很多人都是躺在地上,或是趴在地上不停的呻吟,連站起來的力氣都沒有,某ㄧ台的新聞主播突然說了一句蠻有趣的話:

"2008年台北的最新人口數統計可能要比南投還少了一半"


我在想有死那麼多人嗎,恩.....顯性死亡人數大概4~5萬,但之後的各種後續效應,像是重傷不治或是產生災難症候群跑去自殺,或是最後因台股大跌而融資斷頭被追殺,等等一堆,可能真的還不少,台北人現在可真的笑不出來,唯一笑的最開心的應該是在民權東路二段上的那幾家賓葬葬業者,他們看著2008 101倒塌的場景,應該在想 : 這真的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光是棺材就可以漲個2到3成,搞不好還ㄧ棺難求,我轉到CNN新聞頻道,發現已經在特別報導台北101倒塌事件,主播用非常嚴肅的口吻說,這簡直就是恐怖攻擊!! 我拿著遙控器隨處亂轉,全是101倒塌現場的報導,其中三立的畫面最驚悚,因為現場連線的女記者被人群擠壓到吐血,直接緊急送醫,鮮血不斷從嘴角滲出,弄得整個白襯衫都染成ㄧ片紅通通,這些駭人的景象,痛苦的嘶吼,馬上就麻痺我的視覺與聽覺,我靜靜的關掉電視,倒一杯熱水後繼續念我的DSP,突然我的手機響了,我的那群狐群狗黨從台中家打給我,當然他們是來跟我說:


"新年快樂 "


柯洛弗檔案(Cloverfield):





沒有留言: